新闻速递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上海市对外表彰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02/18  戎艳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上海市对外表彰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市对外表彰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沪府外办综【2020】36号),现启动我校2020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白玉兰荣誉奖”和“上海市荣誉市民”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被推荐的外籍人士应符合以下要求:对华坚定,长期友好;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和公众形象;长期从事与上海的交流合作,在上海经济建设和上海发展各领域与我开展务实合作并取得突出成绩,为推动上海对外交往、提升社会国际影响力作出突出贡献。同时,需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白玉兰纪念奖”的外籍人选一般应在沪长期工作满两年以上,或与上海开展长期友好合作交流五年以上有突出贡献者;

2、申报“白玉兰荣誉奖”的外籍人选一般应在获得“白玉兰纪念奖”后满两年以上、或继续与上海开展长期友好交流三年以上并作出新的突出贡献者。

3、申报“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外籍人选应较“白玉兰荣誉奖”获得者更有杰出重大贡献、更为广泛的社会认可度或国际影响力者。

各推荐单位应结合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三大任务”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本系统、本单位范围内认真挑选涉及经济、金融、贸易、航运、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保以及对外友好交流等领域的合适人选。同时,也要关注那些在本市工作、生活多年或长期与我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扎根基层、身处一线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外籍人士。

二、申报流程

1.第一阶段:校内申报

各申请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学院聘用的外教进行考核评估,推选合格的外教,填写附件表格,同时准备相应的佐证材料。并将已签字盖章的申报表纸质版报送宝山校区行政楼2楼,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weat_lemon@i.shu.edu.cn(邮件主题格式:XX学院申报2020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2.第二阶段:校内评审

  • 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凡审查不合格者将不予受理

  • 组织相关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 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3.第三阶段:校外评审

  • 推荐专家材料报送上海市相关部门

  • 市级层面评审(“白玉兰荣誉奖”申请单位还需等通知参加答辩)

三、申报材料要求

   1、材料列单:

(1)“纪念奖”、“荣誉奖”所需材料

   a. 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的《申请表》一式2

   b. 申请者2彩色近照2分别贴于每份表格右上方

   c. 申请表电子版(word文档格式)和2寸彩色近照电子版(不小于500KB,JPEG格式)存于光盘或U盘中报送。

   d. 申请者护照首页复印件。

(2)“荣誉市民”所需材料

推荐单位按要求在网上填写申请表并打印,由主管或分管领导签署、单位盖章后再扫描上传至申请页面“附件”栏(包括上传申请者照片<不小于500KB,格式为JPEG >、护照首页),并将申请表纸质原件2份交市政府外办。

   2、所报材料要客观公正,被推荐人的主要事迹应翔实可靠、数据准确、重点突出。

   3、申报“白玉兰荣誉奖”或“上海市荣誉市民”,应重点突出申请人在上次获奖后所作出的新成绩、新贡献。

   4、如需保密或本人不希望公开宣传,请在表中注明。

   5、申请表除领导签署外,其他内容一律打印。对于不规范的申请表将不予受理。

五、申报日期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5日(周日),各单位应在此期限内将所需材料报送至国际部。

各学院须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申报材料着力体现外国专家对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与我校合作融洽。突出外国专家在校工作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体现其扎根基层、身处一线、贡献突出的“洋劳模”示范作用。

 

联系人:刘坤坤

电 话:021-66133912

邮 箱:sweat_lemon@i.shu.edu.cn

附件1:白玉兰纪念奖申请表

附件2:白玉兰荣誉奖申请表

附件3:上海市荣誉市民申请表

上海大学国际部 

2020年2月18日

 

上一条:Foreign teachers confident about China's eventual victory over virus

下一条:上海大学关于近期出国(境)的重要提醒 Important Reminder from Shanghai University about Going Abroad on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