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复旦大学调研

创建时间:  2020/06/22  戎艳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向国内一流大学学习借鉴国际化工作的成功经验,6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复旦大学调研学习,国际部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调研。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副处长唐文卿、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与人才工作办公室、复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与上海大学一行举行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陈志敏代表复旦大学对龚思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正面临全球疫情的严峻考验,就新形势下的大学国际化工作开展交流,对推动对外开放战略和深化两校合作意义重大。陈志敏介绍,2018年以来,复旦大学对全校对外开放与合作战略工作进行了全新规划和整体部署,明确了构筑大外事格局,打造由交流为主向合作为主转变的发展模式。学校积极建设面向全球开放国际合作体系,实施全球发展战略,对外工作正以促进对外交流的服务型外事,转变为支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四大内核的发展型外事。在全球发展战略的推动下,复旦大学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中外人文交流、国际合作大科学计划、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组织实习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龚思怡感谢复旦大学对调研学习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她指出,复旦大学在对外开放与合作战略的实践与创新,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有很多思想、理念和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上海大学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国际化战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战略。学校国际化战略从提出到全面实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拓展了发展空间,赢得了发展机遇。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谋划年,教育合作面临后疫情时代的转型发展,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海大学一直在思考如何更高质量地推动对外开放,复旦大学在全球合作布局、国际学生管理、国际科研合作、国际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为上海大学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战略制定起到了引领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是高校的使命,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此次调研正值《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发布,两校外事同行对《意见》展开热烈讨论,也表示将携手合作,立足新时代、因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共谋新发展。


上一条: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2020年度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