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6/24  戎艳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云视频会议平台ZOOM上成功召开。上海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教务处处长彭章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阚怀未、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东京学院日方理事长山中小白、东京学院日方院长张小兵、东京学院中方院长张智慧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上海大学东京学院章程规定,姚喜明院长在会上宣读了理事会人员调整决定,并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任理事会成员聂永有教授,理事会确认并通过了新的东京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随后,上海大学东京学院中方院长张智慧和日方院长张小兵分别对上一年度东京学院的教学及运营情况向理事会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中外方院长的工作汇报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东京学院中方理事长龚思怡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代表校本部对东京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了高度肯定,对中日双方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表达了感谢。龚书记表示,东京学院是我校实施“教育走出去”战略下的新生事物,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既要适应当地的实际情况,又要尊重教育发展的规律、执行上海大学的相关教学规定、符合上海大学的学生培养质量标准。龚书记指出,当前,海外办学机构在面临新冠疫情蔓延扩散和外部环境变化等其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更加需要改变传统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式,善于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做到趋同管理和分类培养有机结合,牢牢把住教学质量关,逆势而上,积累口碑。龚书记强调,上海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自身优势,在教学资源、人员配备、规范管理等方面全力支持东京学院,协助东京学院尽快建立起即符合教育规律,又适应本土环境的运行管理体系。龚书记建议,东京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应围绕以下四点开展:一、把好招生入口关。完善工作机制,一手抓市场开拓,一手抓生源质量,在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上扩大招生规模;二、培养质量是核心。改进教育模式,围绕提升教学质量,适时调整教学计划,更有利于人才培养;三、运营管理是关键。规范化管理,形成有效的管理运营机制;四、双方合作是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相理解,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本次理事会会议还讨论了东京学院的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教学安排及财务预算等相关问题。上海大学将东京学院的发展视作学校整体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学校教务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东京学院的招生宣传、课程建设、教学培养等各项工作必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上一条:上海大学—亚历山大大学新冠疫情危机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复旦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