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2020年度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6/15  戎艳   浏览次数:   

6月12日,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召开。与会的中方人员有上海大学副校长、海峡孔院理事会中方理事长龚思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义,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阚怀未,海峡孔院中方院长李文宏;与会的外方人员有海峡大学校长顾问、国际事务协调尼加迪·阿罗斯(Necati Aras),文理学院院长娜尔金·伊史克(Nilgün Işık),亚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莎楚克·艾森贝尔(Selçuk Esenbel),海峡孔院外方院长阿尔组·奥兹图克门(Arzu Özturkmen)。上海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管金祺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龚思怡副校长和尼加迪·阿罗斯先生相互表达了对对方的关切,交流了疫情防控以及线上教学情况。

根据议程,阿尔组·奥兹图克门女士首先向理事会汇报了海峡孔院的2019年度工作,从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学术交流和制度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双方理事根据报告讨论了汉语教学、汉语水平考试、以及奖学金申请情况,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奥兹图克门女士继而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上海大学学生赴海峡大学学习交流,姚喜明院长也介绍了针对海外学生的线上暑期项目,希望海峡大学的学生可以通过“云体验”的方式,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随后,双方理事审核并通过了由海峡孔院中方院长李文宏汇报的2019年度决算报告和2020年预算报告。期间,理事会讨论了学术研究项目的执行情况,决定将适当增加汉语学术研究方面的资金投入,强化海峡孔院的学术特色;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孔院发展,尤其是新任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派出安排,决定根据海峡孔院的发展特色,优先选派具备汉语研究能力以及中华历史文化背景的专门人才;讨论了海峡大学与上海大学的双边合作,表示除了工程领域的合作以外,增加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上海电影学院与海峡大学Mithat Alam电影中心的合作项目。

总结发言中,龚思怡副校长代表上海大学感谢海峡大学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研究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要利用好孔子学院这一平台,促进两校之间在其他领域上的合作交流。也希望在上海大学将和海峡大学共同努力下,海峡孔院行稳致远,在新时期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复旦大学调研

下一条:凝心聚力,强化内控——国际部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