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大学

创建时间:  2020/07/15  戎艳   浏览次数:   

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大学

7月14日,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领事马克西姆·伊奥思科以及和数集团董事长唐毅等一行4人访问上海大学。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出席接待,一同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镇璐、副院长于晓宇,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副院长毛雁冰等。此次总领事来访主要目的是了解我校与白俄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及需求,增进彼此了解,加强双方深入合作。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对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龚校长对上海大学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白俄罗斯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首都明斯克与上海缔结为友好城市,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频繁;上海大学非常重视与白俄高校和企业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育输出等方面的合作,同时感谢和数软件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中的贡献,也希望总领馆能够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

总领事安德烈·安德烈耶夫也表示,中白两国关系友好,高层联系密切,白方有意愿在教育、人才、科技等各个方面与上海大学展开广泛合作。总领事提出了教育合作的具体意向,随后双方在师资互换、科研合作、联合培养、暑期项目、共建联合学院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建议举措。

会后,总领事一行参观校园,并赴管理学院具体商谈合作成立区块链联合中心等事宜。

上一条:上海大学线上暑期项目如期拉开帷幕

下一条:上海大学—亚历山大大学新冠疫情危机管理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