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4名国际学生获得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5项荣誉

创建时间:  2020/12/14  黄蕾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了本次线上颁奖典礼并分别致辞,来自150余所参赛院校的获奖留学生代表以及留管老师200余人、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新浪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线上颁奖典礼。

上海大学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国际学生文武(哈萨克斯坦)征文作品《2020,在抗疫中前行》从1100余篇稿件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并入选《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一书。约翰(尼日利亚)文章《决胜疫情下的温暖中国——上大留学生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获得特色奖。林敏智(韩国)、洪香香(印度尼西亚)的短视频作品《我的留学生活》、《我的“疫”天》被评为优秀奖,并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抖音官方账号播出,文武(哈萨克斯坦)作品《同呼吸共命运》获得特色奖。

在此活动中,我校国际学生用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2020的独家记忆,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不仅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与了解,更为推动各国与中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外籍专家受邀参加 “走进上海之根-科技、人文、生态的美丽松江”活动

下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