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与江西财经大学开展国际化战略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工作交流

创建时间:  2020/10/12  黄蕾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上海大学与江西财经大学就“十三五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工作”为主题开展了网络视频交流会。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以及国际部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邓辉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33E15

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同屏互动”网络空间模式实现线上互动交流。邓辉副校长首先代表江西财经大学热情邀请龚思怡副校长就上海大学十三五期间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与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龚思怡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上海大学对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战略进行了全新规划和整体部署,推出了“3+5+X”国际化战略3.0版本。她着重介绍了上海大学近年来在校际交流与合作、师生国际交流、国际学生培养、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科研合作、国际人才引进和“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并以3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国际化工作如何培养一流创新拔尖人才,支持一流学科建设并推动一流管理服务。讲座最后,围绕新形势与后疫情时代,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重要节点,上海大学致力于发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同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坚定不移的实施教育对外开放,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江西财经大学与会的各位领导一致认为上海大学的国际化战略不仅有顶层设计还有实施路径,通过项目式管理支撑整个国际化工作,构建校院两级、部处联动的大外事格局。龚校长的专题讲座为江西财经大学今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供了参考。随后两校就国际化示范学院、留学生趋同化管理、学院国际化工作积极性、国际化校园环境、外籍教师管理等问题在线上进行了进一步深入详细的探讨。相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两校国际化工作的思路,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扬自身办学特色,定能促进双方共同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南方四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校教授特邀出席“疫情时代的人文科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