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南方四校调研学习

创建时间:  2020/10/28  黄蕾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借鉴兄弟高校人才引智和国际化工作的先进做法与成功经验,10月22日至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带队赴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四所高校调研学习。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10月22日上午,调研团一行七人拜访了地处深圳南山区的南方科技大学。南科大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总秘书长叶秦代表学校对龚思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南科大的精心安排下,调研团首先参观了南科大的室内沙盘,其后乘坐校内摆渡车走访了冷冻电镜中心、湖畔书院、机器人研究院等地,最后与南科大部分领导及工作人员围绕南科大近十年建校发展历程、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的经验与成就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22日下午,调研团前往深圳大学后海校区,受到深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的热情接待。调研团走访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并与王校长、该校国际交流合作部、人力资源部和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两校代表在会谈中深入探讨了地方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引智和国际化工作方面的共性、特色,并分享了对于共同面临挑战的一些思考与应对举措。

10月23日上午,调研团走访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青代表学校对龚思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色与发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龚思怡对华南理工大学在人才引智和后续服务方面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李校长介绍的华南理工大学新建国际校区的发展,以及学校在国际人才引智方面的成效也令访问团印象深刻。

10月23日下午,调研团走访了中山大学南校区,受到中大副校长王雪华的热情接待。王校长代表中山大学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与规划思考,在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的做法,以及在专职研究员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龚思怡感谢中山大学对此次调研工作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她指出,中山大学在人才引育方面的实践与创新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有很多理念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国际化和人才强校是上海大学的两大核心战略。此次调研正值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全面布局和推进之际。通过前往南方四校实地调研学习,调研团深切感受到深圳和广州市政府对于本地高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也深刻认识到高校专业化、灵活变通又不失原则的人才引育政策和管理服务制度对于延揽高水平国际人才的重要性。调研团成员表示在本部门未来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地应对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谋划新发展。 (撰稿、摄影:徐昭恒)

上一条:为进博,一起来

下一条:我校与江西财经大学开展国际化战略以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