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部召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1/01/19  黄蕾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下午,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在新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邀请了2020年度参与国际劳工组织青年论坛、全球治理专业课程等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旨在通过了解他们的所学所感,从而更好地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和道路。


46997


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义教授,国际部海外学习办公室主管毛雅萍、专员梅新枝,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海外实习项目主管陈艳出席了座谈会。


40BE8


在座谈会中,来自文学院、社会学院、计算机学院、机自学院、悉尼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图书情报档案系等专业的学生代表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学习收获与感悟思考,并针对项目形式、教学内容、课程安排和考核方式提出了积极的反馈。大家均表示,通过参与项目和课程,增强了国际化视野、拓展了关系网络、活用了跨学科知识、提升了思考站位角度,使自己更加明白了青年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也对自己将来的发展路径与规划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E40F


最后,刘义副处长从国家人才培养和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的角度,阐释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部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路与举措。他欣慰于同学们主动参与、主动融入、主动思考、主动创新的意识,并表示国际部会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和支持,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保障。


上一条: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暨上海大学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关于继续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陈东教授“海派文艺的前世今生”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