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继往开来谋新篇 踔厉奋发再起航——国际部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3/02/06  戎艳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上海大学的“传扬之年、迎评之年、笃行之年”,也是学校国际化工作从体量发展到质量转型的关键一年。为全面总结2022年的工作,表彰国际部2022年取得的成绩,开启2023年建设国际化的上海大学的新征程,2月3日,国际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于乐乎新楼学海厅召开。国际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大会。大会由国际部党委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秀猛主持。

国际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崔巍将2022年的工作高度凝练为5-4-3-2-1即聚焦五五战略、面向四个转型、服务三大主体、把握两件大事、献礼一场盛会作为国际部去年工作的总结。围绕学校五五战略,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以系统思维谋划教师、学生和学科的国际化发展,通过国际合作交流路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全球交流对话平台、港澳台工作机制的转型升级,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上海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颖洁围绕国教学院在新时期的愿景、使命与人才培养目标,从国际学生的招生管理服务、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等方面,回顾学院2022年的收获,并擘画了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工作的新蓝图。她提出2023年要继续贯彻教育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培养适应文化多样性,具有全球视野和优秀中华文化传播力的国际人才。

在表彰环节,国际部党委书记王丽娜首先宣读年度考核优秀及获得荣誉的教职工及集体,表达对他们取得荣誉的祝贺。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感染着一个集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一个集体,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支撑着一个集体,他们就是国际部“创新发展拓荒牛”- 姚喜明、赵奕, “人才培养孺子牛”- 朱焱炜、刘飞,“勤恳奉献老黄牛”- 夏永滨、李珊珊。

大会最后由王丽娜书记做总结讲话。她表示2023年是启航年也是发力年,”十四五”到了关键时期,被疫情耽搁的工作节奏要赶上,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国际部的各项事业能更上一层楼。王书记对2023年制约国际部发展的四大瓶颈问题进行了剖析,从“贯彻”、“统筹”、“奋进”三个关键词对2023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王丽娜书记代表国际部党委做2022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专题报告。

瑞虎呈祥五洲庆,玉兔纳福四海安。国际部工会也特别安排了国际部第一季度集体生日会。伴随着美妙的歌曲,大家一起点燃蜡烛,许下生日愿望, 18位“寿星”一同感受着别样的生日聚会,共享暖心的祝福,收获满满的感动。随后国际部全体教职工移步运动场参加国际部工会组织的“健康动起来”健步走、投壶、空竹、踢毽子等户外活动。愿国际部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岁序更迭,华章再启,新的一年,任重道远,面对大事汇聚、要事集中,以及可预见的难事叠加的2023,国际部将更紧跟学校发展脚步,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执着的信念,栉风沐雨,逐梦前行,开启上海大学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上海大学与巴西巴伊亚联邦大学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坚定不移“贯彻”、齐心协力“统筹”、驰而不息“奋进”—国际部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